2025-05-23 12:44 点击次数:66
近日有网友爆料,某小区物业贴出通知:为防止楼道长明灯等其他原因,保证楼道照明,更换插卡电表,每家每户凑齐10元电表费用再充费,充费金额由各户自行决定。
却想不到有业主持反对意见,当即用笔在通知的空白处写上:打12345,告他乱收费。哈哈,看来意见不统一不行!
我们来看看该网友提供的信息。这是小区物业张贴的通知。
通知
某某小区居民:
由于楼道内有长明灯等其它原因,为保证楼梯照明的正常使用,更换插卡电表,每家每户凑齐10元电表费用再充费,充费金额有各单元居民自行决定。
感谢理解与支持!
2025年3月3日
这个通知很简单,就是要业主们集体凑钱交公共照明公摊电费,电表也要集体凑钱购买。让人尴尬的是,很快有人在通知上写上:打12345,告他乱收费。
我们来看看网友们的留言和看法:
物业把小区楼道全部换上声光控灯立即解决,可能物业不想投资。
取缔小区物业公司服务,业主已经呼吁多年,实际业主就是事情的主体,小区业主和物业就是甲方与乙方的关系,只要业主一致同意更挨物业或自治小区,只要业主委员会协商同意终止合同即可。就像家庭雇佣保姆不用了,结帐走人。
扦卡电表很好,很公平。有人住一楼,从来不走这有照明灯的楼道,而且那一楼的楼道照明灯都坏了很多年了,物业几年来也没换上新照明灯,但公摊电费一分不少。不用照明灯却替别人公摊电费,太没道理了。好的事情占人便宜者,都是反对的。
小区所有公共用电都是物业的事。
想省钱就别用!怕黑打开手机手电筒。
公共区域的电费该物业出,节电应该是物业份内的事,不关业主的事!
确实是乱收费!物业费包括楼道公共照明,地下车库照明等在车位服务费中。
从网友们的评论来看,大家对于物业收取这个费用是高度敏感的。这些公共场合的费用分摊,显然包含在物业费里。而这个通知地发出,不排除是老旧小区的整改。
总之,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沟通,确实需要有商有量,达到意见统一后才正式发通知比较妥当。单方通知,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误会。
对此,你怎么看呢?